基隆.新北大雨特報 午後降雨趨緩

莊雨潔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除夕,上午仍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有降雨,不過接近中午有不少地方的雨勢都緩和下來,只剩下基隆和新北市還是會有下大雨的機會,而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從除夕到初五,北部、東北部都會維持比較濕涼的天氣型態。而其他西半部地區則要注意白天高溫晴朗,但入夜之後溫度會往下掉,竹苗地區最低溫還有機會下探14度,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穿著。

原本天空還一片灰矇矇,大雨直直落,但接近中午雨勢終於緩和下來,台北的天空甚至透出了一點陽光,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全台從小年夜起就下起雨來,上午氣象局持續針對基隆市和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大家外出還是得攜帶雨具。

另外年假天氣變化大也得注意,除夕東北季風增強,雖然降雨減緩但北台灣會轉涼,初一到初三,北東還是濕涼,但中南部有陽光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初三到初四,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北部終於有機會可以夠透出些陽光,不過到了初五準備開工後,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到時候溫度又會往下掉,北台灣體感溫度,最低還會掉到12度左右,甚至不排除有可能會來到冷氣團等級。

另外今天東北風強勁,各地都有可能會出現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還有可能會出現較大風浪,提醒大家在活動上的安排,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