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在家怎麼吃? 型男主廚傳授私房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很多人家裡、都會買臘肉、臘腸,要怎麼簡單的變化成好吃的料理呢?今天主播宋燕旻,要跟型男主廚李易,教你用簡單的方式,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連廚房新手都能輕鬆駕馭!

觀眾朋友新年快樂,今天我們請到的是我們的型男主廚李易,哈嘍大家好我是李易,今天要幫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料理呢?今天呢就是為了你啦,有沒有,就是找我的時候就是希望說,可以讓一些新手媳婦或是媽媽們,在這個過年期間可以回家的時候,或者說去老公家可以有一些展現一下廚藝這樣。

所以我們非常的簡單,我們用過年常會有的材料就是譬如說有蝦子什麼,我們就做一個做花雕酒醉蝦,所以我們需要的是紅棗,然後枸杞跟當歸,對。一點點的紹興酒跟鹽巴,這個是花雕酒,這是花雕酒嗎?對,花雕酒。因為我覺得花雕酒藉由蒸過之後 ,它的酒香會比紹興來得更舒服一點,比較適合入門一點,草蝦白蝦都OK,那你可以就把牠排成一圈,準備一個有點深度的盤子。

我們今天用清蒸的方式,就是說讓酒瞬間在藉由加熱之後,可以快速的再進到這個蝦肉裡,像我們剛剛講得把這個藥材 ,中藥材增添滋味,蝦肉泡酒保存新鮮,簡單的這種中藥材把它放上去,然後這邊我們差不多300克的蝦子,我們準備會準備150cc的酒,那這個酒基本上你今天沒吃完你明天泡著,或是再燙一些新的蝦子把牠放進去,都還可以用個幾天沒有問題,好,很方便,倒進來,然後這個是鹽巴,對,就鹽巴適量,其實就非常簡單。

那基本上我們就是水滾大概這個差不多,清蒸6分鐘就完成,擺放一天更入味,我們就大概蒸個六分鐘左右,那這道的話要燙多久呢?這個基本上喔,要燙多久會比較適合喔,其實因為牠本身蝦子剝完殼之後你可以沾著那個汁吃,所以其實基本上放涼了就可以吃了,喔,放涼了就可以吃了。放涼了就可以吃了 。沒有說一定要多久才會是最入味的,耶,沒有其實大概放涼就可以吃了,可是如果當你真的要很入味的話,我覺得還是放個一天 一天半會好一點這樣子,感覺蝦好像已經開始變紅了,對,已經基本上蝦熟得很快。那我們蒸個五六分鐘這樣子,哇,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我的天啊。

花雕蝦酒香撲鼻,擺盤、裝飾藏寓意,而且你聞,其實是,喔,好香喔,其實是有一個,好香的酒香味,對,但是不是太濃,不是太刺鼻 ,不是很不舒服的那種,所以你就可以把牠拿出來,然後,如果你手機要先吃的,你可以放一點綠色的在上面,喔,先擺盤,看起來就好像又變更高級一點了,對,然後教大家一個小秘訣,其實蝦子為什麼我剛剛這樣擺呢,其實就是牠好看就是你所以蝦子,全部呈現一個頭向前的一個圓狀,牠就會變成一個同心圓 ,很有向心力的一個同心圓的感覺,對對,這個基本上如果要現吃也可以,過年在家怎麼吃?

型男主廚傳授私房菜,然後如果說冰一天的話其實牠的肉質啊,什麼的入味程度會是最好的,對,因為牠蝦子經過接下來我們放涼之後,再冰鎮一下牠會變得更Q,喔,會再鎖一點這樣子,好, 對,很簡單吧,超級簡單的 ,希望觀眾朋友也可以在家學一下,然後六分鐘就可以做好你的年菜了,沒錯,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