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異國風! 彰化月影燈季點亮八卦山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年因為疫情,民眾過年無法出國度假,彰化的月影燈季,點亮八卦山祈福燈區,濃濃異國風味的燈飾,有中式、日式和阿拉伯風的主題燈,就像環遊世界一般,而且燈季持續到3月1日,民眾過年不妨來彰化八卦山,感受偽出國的璀璨美景。

充滿日式風格的燈籠橋,一串串大燈籠掛在橋上,還有橋頭高高的祈福紅色鳥居,不用到日本,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還有這處,帶有中東風情的阿拉丁神燈造型花燈,有如置身阿拉伯王宮,當然也有傳統的中式花燈,在八卦山腳下的大水牛,和財源滾滾的錢幣,象徵牛年財運亨通,小朋友搶著和它合照。

遊客說:「123。」遊客說:「可以體會一下不一樣的異國風情,讓我覺得還滿開心的,因為疫情大家不能出國嘛。」遊客說:「是還滿適合情侶來的,然後這邊的風景還不錯。」

在彰化八卦山舉行的月影燈季,從去年12月18日開始,一直持續到今年3月1日,足足有73天,不但創下時間最長紀錄,也特別有異國風情,連開車上山時,沿路的行道樹,都有燈籠裝飾,遊客說:「古意盎然,疫情的關係所以說很少人出國,所以來這個點就不錯啦。」

雖然台灣疫情控制得當,但仍然影響到民眾的工作和生活,八卦山大佛前的花燈,有祈福的蓮花,和象徵治病的葫蘆,遊客來這裡,也能把折好的紙鶴,掛在橋上許願,療癒心靈,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歡迎大家有空多來八卦山走走,夜間也可以看看不同的風貌。」

欣賞異國風情花燈,感覺就像環遊世界一般,年節期間不妨來彰化八卦山,體驗璀璨的山間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