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走春出遊 17大地雷路段要避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就是除夕夜了!也是春節連假的第二天,雖然中午過後,國一南下的彰化到埔鹽系統,有車多的情況,但整體來說,並沒有塞車的情況,就連國道五號也都維持順暢,不過明天初一又是個考驗,高公局預估多達17處,南北向都有塞車時段和路段,我們也為您一一整理,提醒您開車上路前,先規劃好路線。

過年不塞車,真的讓大家好意外,從小年夜到除夕,國道五號,時速幾乎都維持在60公里以上,一路順暢的景象,和去年的國道停車場相比,塞車,簡直就是一場不堪回首的塞車噩夢,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其實國五的疏導措施,跟往年不同的是,我們在小年夜開始,我們就封閉了國五的石碇跟坪林,兩個南下的入口。」

車流順暢心情也舒暢,不過除夕可以順順的開,到了大年初一車子恐怕又會變多了,高公局預估,初一國道交通量,大約是122百萬車公里,比平日多1.4倍,尤其南向就有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5倍,17個塞車路段小心別踩雷,南向和東向,有國一的楊梅到新竹系統,苗栗到豐原,彰化埔鹽系統等等,國三的土城-關西,快官到霧峰,草屯到名間,還有國五南港系統到坪林,國10仁武到燕巢系統,如果要北返的話,最好避開這4個路段,像是國一的鼎金系統到岡山,仁德到永康,南屯到后里等等,國三包括竹山-中興,大山到香山,國五的宜蘭到坪林,還有國10從仁武到左營。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真正的一個比較尖峰的交通量,大概會集中在初一到初五這五天,那尤其南向的部分,會從初一到初三,那最大量會在初二。」初一也有疏導措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也都會實施,最好吃飽喝足之後,再開車上路,以免遇上塞車,心情更鬱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