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農食材變身 國土國宴端上桌

張政慧 黃品瑄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到這場特別的國宴!這裡的每一道佳餚,並沒有特別使用價格昂貴的食材,而是利用宜蘭在地小農耕種的作物來料理,在生態廚師和友善小農的合作之下,將最道地的食材發揮得淋漓盡致,料理出別具特色的美食。

一道一道料理端上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蝦子蛤蜊魷魚鋪好鋪滿,放料一點都不手軟,下面再疊上一層飯,光是用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這些佳餚可是一點都不簡單,用的食材全是在地小農親手耕種,生態廚師說:「他有自己的一塊田,他自己育種自己播種,自己插秧自己收割。」

一整塊豬肉在鍋子裡面滋滋作響,醬料融合宜蘭盛產的金棗,要帶出豬肉的鮮甜滋味,這場國宴由16位宜蘭友善農友,和14位生態廚師合作,一起把這些別具特色的料裡端上桌,台灣生態廚師計畫發起人吳秀娟說:「培養出來的廚師來跟農友合作的原因,就是為他能夠讓那個,按照季節在生長的物產365天都用得到,然後那個用到是透過廚師的,料理技術的能力事前加工。」

利用醃製技術再加上廚師的料理技巧,24節氣中的不同食材都能使用,變出滿桌的國宴菜,台灣生態廚師計畫發起人吳秀娟說:「使用我們完全是宜蘭友善農友的物產,做出來的餐會,所以是宜蘭國土永續的宴會。」

誰說國宴一定要是高檔的山珍海味,利用在地食材料裡高貴不貴,辦一場另類的國土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