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味蕾! 「雞佛」雞排吸客嘗鮮

吳權原 陳君毅 羅大偉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雞肉的料理千變萬化,除了可以煮成雞湯之外,還可以油炸,料理成台灣的國民美食「雞排」,業者也研發出各種不同的口味,要滿足民眾味蕾,在桃園就有業者把雞佛跟蚵仔塞進去雞排裡面,還會隨著季節,推出不同口味。

炸得金黃酥脆的雞排,一刀剪開,裡頭包的餡料超級特別,竟然是一顆顆飽滿的雞佛,特殊口味讓民眾忍不住嘗鮮,民眾說:「新的沒吃過想要試吃看看好吃。」

把雞排剖半,先鋪上一層蔥花,接著再放進好幾顆蚵仔,最後裹粉下鍋油炸,一口咬下酥脆的雞肉裡面,還多了一份蚵仔的鮮甜滋味,老闆在口味上面是大大的發揮創意,老闆陳輝弘說:「我們的東西會跟著季節上而變化,像冬天啊就會有麻油雞佛啦蒲燒鰻雞排啦,夏天就會有絲瓜蛤蜊小卷啊。」「剝皮辣椒百搭煮成湯「雞」盪新口味。」

雞肉的料理千變萬化,在台東有業者將雞肉結合花東盛產的剝皮辣椒,熬出一鍋剝皮辣椒雞湯,剝皮辣椒業者劉榮輝說:「它是一種很隨和的東西啦,你跟什麼料理它都可以。」

剝皮辣椒超級百搭,除了煮雞湯,「剝皮辣椒百搭煮成湯「雞」盪新口味。」還可以炒青菜炒肉或是炒蛋都可以,根本就是料理界的最佳配角,各家業者突發奇想,讓民眾多嘗嘗不一樣的新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