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車潮爆 國道20地雷路段曝

葉韋辰 陳知學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13)日是大年初二,傳統上回娘家的日子,不過現代人除了返鄉,還有出遊潮!像是今天一早國道就陸續湧現車潮,國道一號新竹南下路段,就已經好幾度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高公局甚至預估可能會連塞8小時,至於國道五號北返,還可能塞到半夜,提醒您及早因應,改走替代道路。

天還沒亮,車潮就先到,蘇花改入口處,回堵兩公里。車輛一台一台,開上高速公路,初二回娘家,一早就湧現車潮,九點多,國道一號,湖口路段,走走停停,時速不到20公里,好幾度紫爆。國三則是從三鶯到大溪,一路紅通通,車多不好走。

華視記者葉韋辰說:「連塞八小。」高公局預報人員許文瑜說:「在上午九點看的到儘管整體交通量有下降,但是大概在七點到八點左右,分時的交通量其實已經超過去年同期。」今天車潮比往年多,13日以返鄉和出遊車潮為主,而且是南北都會塞,高公局也預估20個地雷路段。

國一南下,楊梅新竹、彰化埔鹽,一早就開始塞,下午換三義台中以及新營永康。北上則是,白天楠梓、台中、圓山不好走,3點後換西螺、銅鑼。而國道三號早上土城到關西、草屯名間車多,下午換竹山、香山。至於國道五號,早上先塞去宜蘭,下午換塞回台北。

高公局預報人員許文瑜說:「最嚴重的話,目前預估國道五號,從下午三點預計將持續壅塞到深夜,也可能會到隔日凌晨。」國五塞到半夜,也建議用路人,長程替代道路,可以改走台61線,短程則是台3線,往來宜蘭也有台9線,交替應用國道和省道,才是聰明用路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