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打落! 天元宮櫻花稀疏想看等3月

萬紹安 徐弋桓 SNG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今(13)日是大年初二,北部天氣相當濕冷,而在淡水天元宮的櫻花,也因為花期和昨夜大雨的關係,現場只剩下幾株還是盛開,另外,山下的淡水老街午後出現不少民眾出遊,儘管人潮不比往年多,但還是很有年味。

桃紅色櫻花盛開,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超級漂亮,華視記者萬紹安說:「天元宮是雙北知名的賞櫻景點,不過因為大年初一晚上下了大雨,滿地都是被雨水打落的櫻花,廟方表示因為花期的關係,還是要等到三月才能再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色。」民眾說:「(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是有一點可是他現在有,綠色葉子跟粉紅色櫻花,別有一番風景啦。」民眾說:「台北就是有沒什麼地方可以走,就到處走一走。」

華視記者萬紹安說:「其實不只是上山賞櫻,在山下的淡水老街,午後更是湧現人潮。」不管是美食小吃或是紀念品店,都有民眾停留,儘管午後大雨一陣一陣,但還是澆不熄大家出遊熱情,民眾說:「就覺得人不會很多啊,不會那麼擠不會這麼擁擠滿OK的。」初二走春,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民眾還是把握的春節假期,與家人共譜難得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