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媽祖當「乾媽」 福興宮回娘家超熱鬧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認神明當乾爹或乾媽,是台灣傳統民間習俗,希望能獲得神明保佑,讓小孩健康長大,雲林西螺福興宮的媽祖,就被不少信眾認當乾媽,每到大年初二,這些「乾兒子」和「乾女兒」就會「回娘家」,和「媽祖乾媽」好好團聚一下。

雲林的福興宮內,滿滿的人潮,有些人是來拜媽祖,但,還有些人,趁大年初二,回福興宮這個「娘家」,記者VS.媽祖乾女兒說:「(要叫媽祖叫什麼)乾媽。」

他們都是在小時候,認福興宮的媽祖當乾媽,希望能獲得保佑,平安長大,每年到了初二,這些媽祖的乾兒子乾女兒,就會回來福興宮拜拜,和「媽祖乾媽」敘舊,媽祖乾女兒說:「就說我回來了,回來看看祂祝祂新年快樂。」媽祖乾女兒說:「謝謝祂保佑我們,全家大大小小平安。」

福興宮湧現人潮,雲林的朝天宮也非常熱鬧,周圍商圈都是遊客,而且越靠近宮廟人越多,廟裡都是拿著香要拜拜的民眾,廟方沒有設立人流管制,但有規定一定要戴口罩,才能進入,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過年期間喔人還是有比較多一點,但是我看今天喔,大家都很配合都有戴口罩。」

廟方也事先在廟前廣場設立單一出入口,並且嚴格測量體溫,設了三座體溫量測站,也加強消毒,讓信眾進廟裡拜拜時可以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