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毛小孩の部屋」啟用 各式設備齊全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兩年多前,華視新聞曾經獨家報導,台南市搜救犬隊的犬舍,三隻搜救犬養在不到兩坪的空間,三個白鐵籠用疊的,領犬員還因此自製了一個升降流籠,也沒有訓練場地,相當克難。新聞播出後,台南市府消防局因此編列預算建置了新狗舍,這座「搜救毛小孩の部屋」規劃了5間犬舍,每間都有冷氣跟電扇,還有配膳室、洗狗槽、烘毛機等等,也有一個戶外訓練空間,讓領犬員跟搜救犬不必再舟車勞頓到外縣市去訓練。

一放風就玩瘋,這兩隻狗不是家養的寵物犬,而是身負重任的搜救犬,亦步亦趨跟著領犬員,這叫「腳側伴行」,這隻一歲多拉拉妹妹UKI,才受訓不到半年,服從指令已經做得有模有樣,而另一隻姐姐白拉拉KENNA,則是已經參加過多次救難,擁有高級國際證照的搜救高手,牠們都是台南市消防局搜救犬隊的成員。過去狗狗們住的犬舍是這樣,令人哭笑不得的搜救犬流籠,消防車庫旁不到兩坪的空間,白鐵籠用疊的,而且也沒地方練狗。台南市搜救犬隊領犬員劉彥煌說:「像我們有一些吠叫訓練,然後被鄰居抗議。」

華視新聞兩年前獨家報導台南市搜救犬隊的克難犬舍,台南市消防局因此編列預算,建置了一座位於永康的新狗舍「搜救毛小孩の部屋」。台南市搜救犬隊領犬員賴盈瑞說:「我們的犬舍有冷氣然後也有電風扇。」5間犬舍每間都有冷氣跟電扇,讓搜救犬可以舒服的休息,另一邊還有間配膳室。台南市搜救犬隊領犬員賴盈瑞VS.記者說:「你看我們做好的雞胸肉,這是狗狗洗澡的地方,(洗完狗在烘狗的)對烘狗機對。」

洗狗槽、烘毛機等等,還有讓狗狗運動的跑步機,該有的都有了,戶外也有個訓練空間,雖然不算大,但是總算是有個自己的地方。台南市搜救犬隊領犬員賴盈瑞說:「非常感謝我們消防局跟我們市長的支持。」自己的家有庭院,狗狗可以自在跑跳,看看過去長時間被關籠,一臉的憂鬱,現在是滿臉的開心。對領犬員來說,等了盼了兩年多,新狗舍終於落成啟用,讓牠們的訓練上可以更有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