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1萬」生活品質較好?眾人嘆:只有吃飯能加點小菜

「月入11萬」生活品質較好?眾人嘆:只有吃飯能加點小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期許自己升官發財是許多人的新年願望,相信賺得越多,就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就有人好奇發文詢問,如果月薪11萬以上是什麼生活品質。對此許多網友討論,其實生活還是跟一般人一樣,只不過外食比一般人多點幾樣小菜而已,其他的部分根本一樣拮据,還有人直接點出「房貸九萬、生活費兩萬,跟你(原PO)差不多」。

月薪11萬生活品質提升? 網嘆:一樣買不起房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貼文指出,朋友年後換了月薪11萬的工作,因為自己每個月約領2萬3000元,好奇「月薪11萬」到底能過什麼樣的生活。對此,網友熱烈討論表示「跟當廢柴的時候差不多,頂多偶爾吃大餐」、「鐵板麵可以加蛋,中冰奶升級大冰奶這樣吧」、「了不起爭鮮多點兩盤不手軟」、「黑白切隨便點」。

不過有人說「想太多,月薪11萬買東西一樣要看價錢,只是沒那麼斤斤計」、「吃巷口乾麵可以多點一盤皮蛋豆腐阿」、「吃飯不用多想,其他的費用還是要盤算」、「每天工時14小起跳,假日on call,好處就是吃飯點小菜沒啥壓力但還是買不起房」、「月收20~30W才算是真的生活,以下都是低端人口」,認為就算月入11萬,還是需要分配生活開銷。

生活品質非僅財富! 他:「心境富裕」才是關鍵

而對於生活品質,大家看法都不一樣,有人覺得生活品質和財富有密切關連。不過有網友留言指出,自己跟另一半月薪都超過11萬,手機一個拿I7一個I8,身邊大部分的手機都比他們高級,平時點外送只看有折扣或買一送一。網友強調「但看到巨輪或盲人歌手可以毫不猶豫投錢或買幾包口香糖,過年可以認養10份年菜給街友」,更點出「心境的富裕不用靠物質生活建立」。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