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領紅包!上班族期望領「1489元」 最擔心這件事

開工日領紅包!上班族期望領「1489元」 最擔心這件事 | 華視新聞
上班族最期待的開工紅包。(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六、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許多企業會在今天發「開工紅包」,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平均期望能拿到1489元,至於假期後第一天上班,恐怕很多人的心都還沒回到工作上,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會有整天的疲憊感!

開工紅包領多少?上班族期望1489元

開工第一天,勞工們最期待領「開工紅包」,根據yes123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開工紅包部分,其中有一成三(13.1%)希望能有三千塊(含)以上,平均來說,上班族期望每一包,能夠拿到1,489元,略高於去年的1,486元。

不過第一天恢復上班,難免還是會有點無法適應工作。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對於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大家「最擔心」的事情,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為:「整天的疲憊感」(62.3%)、「工作注意力不集中」(48.4%)、「體重增加,準備減肥」(44.2%),以及「自己新的人事命令公佈」(28.3%)、「整天心情低落」(26%)、「老闆宣佈獎金或福利縮水、準備裁員、減薪、放無薪假」(16.7%)。

新年新氣象!可適度運動、調整心情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新年要有新氣象,與其再花兩三天調整,讓老闆、主管留下不太好的開春印象,還不如就提前個兩三天「按表操課」,像是照平常上班日的起床時間,要求自己不能賴床。

楊宗斌進一步表示,上班族除了可以先適度運動,有助提振精神外,還要同時修正回平時三餐的飲食量,以及用餐時間;甚至先想好年後第一個禮拜的工作進度,以及準備好正式服裝,調整心情迎接開工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