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熟客買書不帶走「當樣書」 作家:深深鞠躬

暖心!熟客買書不帶走「當樣書」 作家:深深鞠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新星巷弄書屋」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書店通常會將封膜的新書拆一本當樣書,方便客人試閱,卻也不是每本書都有樣書可翻看。桃園的獨立書店「新星巷弄書屋」分享日前一名熟客來買書卻不帶書回家,反將書的封膜拆掉後將書留在書店內,讓店家提供給其他客人當樣品試閱。作家李明璁得知這位客人的暖心舉動後表示,「這份微小的心意太過巨大,我必須深深鞠躬。」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新星巷弄書屋」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新星巷弄書屋」
 

熟客買書拆封膜 問店家:「要不要留著當樣書?」

桃園的獨立書店「新星巷弄書屋」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暖心故事,日前有一名熟客買書後將封膜拆開來,跟店家說:「妳要不要留著當樣書,反正我很多書還沒看完。」說完真的將購買的《物裡學》留在書店內,讓店家提供給客人當樣書試閱

熟客暖心舉動不是第一次! 店家貼字條提醒小心翻閱

新星巷弄書屋指出,「如果可以,我們盡量將封膜的新書拆一本當樣書讓客人翻閱。但不是每本書都可以這麼做,有的書封膜是有其裝幀設計目的的,並不方便拆膜供參。」並表示熟客的暖心舉動已經是第二次,這讓他們十分感動,「書店盡力耕耘偶有無力之時,但一受到如此成全與愛護,整個真誠安全的信賴感氣氛瀰漫,心頭暖烘烘」。店家也將熟客留下來的樣書貼上「此本已售出,請小心翻閱,謝謝」的字條,提醒客人小心翻閱,盡心愛護,希望熟客來取書時還是一本新書。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新星巷弄書屋」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新星巷弄書屋」
 

不在乎封面會磨損 熟客:「希望有更多人翻閱」

這位熟客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動機,「其實很單純,沒有想太多,我就只是想讓更多讀者可以在書店裡翻閱這本李明璁老師的《物裡學》,對內容有興趣的人,進而購買一本書帶回家。」他表示不在乎封面會磨損,他買下這本書,也希望有更多人能翻閱這本書。

翻攝自熟客臉書
翻攝自熟客臉書
 

情節像電影橋段! 作家:「微小心意太過巨大」

對此,《物裡學》的作家李明璁得知此消息後,也在臉書上分享他的感動,「這真的太感人了,像電影橋段。」李明璁表示這位讀者的暖心舉動,用樸實溫暖的方式,懇切扶持著出版業,「這份微小的心意太過巨大,我必須深深鞠躬」。

翻攝自臉書「李明璁」
翻攝自臉書「李明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