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估2/19復工 國稅局擬降商家營業稅

吳權原 李詩健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曾經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桃園醫院,要是院內分艙分流的管控以及人員登記,都能經過專家審查會議通過,最快就能在19日來復工。相當期待復工的,還有周邊的商家,前陣子生意真的是一落千丈。國稅局也說會給醫院附近相關的業者,調降營業稅,來幫忙渡過難關。

時間一到,民眾到桃園醫院報到來領藥,他們覺得還是來這心情比較踏實,民眾說:「我們都看習慣醫生都知道你的症狀。」,民眾說:「醫護人員都不會覺得可怕我們怕什麼呢。」對醫護有信心,桃園醫院挺過新冠病毒群聚感染的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要是能落實管控人員登記確保分艙分流,經過專家審查會議評估通過,就能讓桃園醫院復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專家來看,整個的情況都還算好,只有一兩點需要改進。」最快將會在19日來讓桃園醫院重新恢復正常運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樂觀其成,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部桃2600名員工都期待19號這天的來到。」

另外相當期待的還有醫院附近的店家,今年過年大家都不敢休假能賺一天是一天,因為前陣子人潮少了許多讓生意一落千丈,國稅局也將會調減周邊商家的營業稅,小吃店老闆說:「人家講說我們這裡是重災區啦,營業稅當然是越低越好。」減輕民眾負擔,讓大家都能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