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打錯發票800元變80萬 店家:報錯限額用完了

工讀生打錯發票800元變80萬 店家:報錯限額用完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西門町一間美妝店昨(16)日有工讀生誤將發票打錯金額,原先5瓶護髮油只要845元,工讀生卻誤植金額變845845元,店家也緊急將發票分享到臉書,希望大家能幫忙找到消費該張發票的客人,「我們真的很急,工讀生不小心多按了金額,再麻煩廣大網友幫忙協尋」。

工讀生誤植發票金額 業者急尋發票主人

一名業者今(1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焦急協尋發票,原來是台北市萬華西門町一間美妝店昨日有工讀生誤將發票打錯金額,工讀生替一名小姐結帳時,不小心把5瓶護髮油845元,誤植成845845元,讓業者著急請大家幫忙,「我們真的很急,工讀生不小心多按了金額,再麻煩廣大網友幫忙協尋」。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一年有3次發票報錯限額 業者:已用完了

有網友提醒業者,向國稅局通報可以有一年3次的報錯限額,能給予免罰。對此,業者回應,「因為是做特賣,用的發票跟上一次的特賣用的都是同一卷發票,上一次的廠商已經用超過限額3次了,若非不得已,也不想麻煩各位。」

其他網友看了貼文後,也幫忙轉發,希望業者能早日尋回發票,「祝順利解決,不然都沒法安心,我誠心祝順利,任何人都不是有意的。」、「希望能早日找到發票。」

超過發票報錯限額 最高可處1萬5千元

過往也有不少業者曾發生好幾起打錯發票的烏龍事件,遇到這種狀況,業者能向所在地稽徵機關申請更正或註銷錯誤之統一發票,也可以向當地國稅局申請更正或註銷錯誤之統一發票,再由賣方營業人當地國稅局通報給買方營業人當地國稅局,能給予業者免罰,但一年僅有3次報錯限額。若超過報錯限額,根據現行《營業稅法》第48條,營業人開立統一發票,應行記載事項未依規定記載或所載不實者,除通知限期改正或補辦外,並按統一發票所載銷售額,處百分之一罰鍰,其金額不得少於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不得超過新臺幣一萬五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