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BNT洽購重啟 陳時中否認晶片換疫苗

德BNT洽購重啟 陳時中否認晶片換疫苗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採購德國BNT(BioNTech)疫苗受阻,而德國BNT今日便透過路透社,承諾將提供疫苗給台灣一事,陳時中對此表示歡迎,也強調一定會排除萬難,及時簽署合約,一起終結疫情。

德BNT承諾疫苗照賣台灣 陳時中:必排除萬難簽約 

陳時中提到,德國與台灣的商業往來一直非常多,是台灣可信任的商業夥伴,也讓他想起德國在去年疫情剛蔓延時,曾派醫療專機到鄰國載確診病人到德國治療,這樣的人道醫療情操令人印象深刻。

對於BNT聲明說要協助世界,終結疫情,陳時中表示,這基本上也是展現了德國人道醫療的情操,我們表達感謝跟感佩,我們相信BioNTech一定會排除萬難,及時簽署合約,一起終結疫情。

陳時中否認晶片換疫苗:一直與BNT保持聯繫

現場媒體詢問BNT此舉是否與「晶片換疫苗」有關?陳時中回應,晶片與疫苗是各為獨立的事件,也說台灣一直與BNT保持往來聯繫,但並沒有直接接觸BNT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

陳時中說明,當初與BNT洽購疫苗時,雙方已就合約內容達成共識,且我方也已簽署合約過去,並等待對方簽署回傳,但BNT認為有些問題還須進一步研究,才因此延宕。

至於,台灣此次能買到多少劑量的BNT疫苗?陳時中表示,整體劑量與原來的合約相同,待合約簽署完成後再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