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問題多? 釐清事實辨真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台灣就要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了,但是網路上關於疫苗傳言仍是滿天飛,像是「奉勸大家疫苗不要打,因為有可能變成無症狀感染者」還有「打疫苗會造成永久性的基因缺陷」等等的傳言,讓人真假難辨,帶您來看今(18)日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已經跟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了505萬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供應合約,衛福部長陳時中過年前開心宣布,今年六月將有500多萬劑的莫德納新冠疫苗進口台灣。期盼已久的疫苗終於有譜,但是網路上關於疫苗的傳言從沒停過,最近就出現這一篇,奉勸大家不要接種疫苗,說打了針並非不會得新冠,反而因為疫苗作用,感染後會成為更可怕的無症狀帶原者,這是真的嗎?

網路上還盛傳這一篇,「美國兒童健康防衛組織」創辦人羅伯特‧肯尼迪也大聲疾呼,禁止使用新冠疫苗,因為這是人類史無前例大規模施打MRNA技術製造的疫苗,MRNA中文名稱是「信使核糖核酸」,它會造成人類的永久性遺傳缺陷,言論實在危言聳聽。

甚至還有更誇張的傳言指出,AZ疫苗內含有墮胎胎兒的肺部組織,未免也太駭人聽聞。目前包括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使用的都是MRNA技術製造而成,而AZ疫苗使用的則是重組病毒載體技術。由於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疫苗趕著問世,全人類對於病毒和疫苗仍有許多未知,疫苗特性仍需三五年觀察,再好的疫苗都會出現不良反應,但千萬不要聽信謠言,因噎廢食對防疫有弊無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