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 雙鐵疏運比照春節模式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假剛結束,緊接著又是3天的228連假即將展開!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規劃的秋冬防疫專案也將延長,目前台鐵的疏運措施,還是會比照春節,每一列車只開放120張站票,高鐵也取消自由座,改採全車對號座,不過國道五號恐怕會很塞,預估行車時間,至少會比平日多5到7倍,228連假想前往東部的民眾,恐怕要有心理準備。

7天春節連假才剛放完,緊接著3天的228連假又要開始,想去宜蘭傳藝中心走走,或是到花蓮玉里吃個美食,彌補過年還沒玩夠的遺憾嗎,那得先度過塞車的挑戰,車子一路排排隊春節連假的返鄉潮,讓國道五號就像個大型停車場,走走停停。

到了228連假,還有塞車的地雷路段更要小心,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在流量的部分,最高還是會在假期的首日,會達到115百萬車公里,那這個流量的部分,也是比我們平常88百萬車公里,大概增加了1.3倍。」

228連假5五大地雷段出爐,南向的南港系統到坪林,連假前一天就開始狂塞,緊接著27日連假第一天,從凌晨就開始湧現車潮,228當天繼續塞到下午4點,同一天北返的車潮也很多,從上午一直塞到深夜11點,這五個時段路段行車時間都比平常多出5到7倍。

至於高鐵的連假疏運,還是比照春節,從連假前一天開始,就取消自由座,改成全車對號座,直到3月2日再恢復自由座,同時加開12個班次疏運,台鐵的限制站票措施,也照常實施。台鐵台北站站長涂維庭說:「每一台對號列車維持120個站票,加強巡視車廂分散人流到平均的車廂。」雙鐵也維持禁止飲食的規定,防疫優先才能安心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