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 屏東土地公娶宜蘭土地婆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內埔鄉民蕭永應家中供奉的土地公要娶老婆,龐大的迎親團,遵循古禮,帶著豐富的嫁妝,大年初五到宜蘭迎娶四結福德廟「神姑土地婆」,順利幫土地公脫離單身,這段南北神明聯婚的經過,原來是4年前土地公到四結福德廟進香,一眼看上廟裡的「神姑土地婆」,回家後念念不忘,託夢給信徒想娶老婆了。

神明娶親,派出三太子當花童,迎親隊伍浩浩蕩蕩,相當熱鬧,遠從屏東前往宜蘭,就是為了要讓土地公正式脫單,遵照古禮,土地婆蓋上紅頭巾,聘禮嫁妝和大餅,全部擺出來,風光嫁出去,迎親隊伍返回屏東內埔,炮竹聲響起,席開12桌,兩尊神明正式結為夫妻。

信徒曾洳渝說:「謝謝土地公土地婆的保佑。」這尊土地公,就供奉在屏東內埔信徒蕭永應家中,神明廳裡裡外外,張燈結綵,一片喜氣,信徒曾洳渝說:「指點說土地婆要那個香水,還有胭脂水粉這樣子,所以我們才準備這些東西。」

而為何會想到替土地公娶妻,原來都是透過託夢,4年前去宜蘭四結福德廟進香,土地公應該就是在當時,看上了神姑土地婆,信徒蕭永應說:「當年跟祂講說我們也不知道要娶哪裡的,我就回來請示說,如果你要娶哪一邊的土地婆回來,祢要託夢給我。」土地公信眾幫忙促成姻緣,地方也熱熱鬧鬧辦喜事,希望土地公成親後,夫妻倆合力造福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