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半天岩櫻花盛開 緋紅花海好浪漫

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春暖花開時節,還沒賞櫻花的民眾,現在嘉義有處新景點,讓你不用跑上山,也能欣賞上百株八重櫻盛開,桃紅色花海包圍,浪漫程度有如置身日本異國感,這個地方就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旁,是一處私人林地,園主打造出這片櫻花林,免費開放民眾參觀,希望家鄉美麗的景色,可以讓更多人欣賞。

粉粉嫩嫩的櫻花盛開,100多株八重櫻,放眼望過去,像是桃紅色的瀑布一樣隨風擺動,美不勝收,兩旁的櫻花,分為上下層,走在這條步道上頭,被花海包圍,浪漫程度有如置身日本般的東洋風情。想看櫻花不用跑上山,這個超棒賞櫻景點,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紫雲寺旁,從嘉義市區開車前往,就只需要20分鐘。

民眾江小姐說:「他種的很密集怎麼拍都怎麼漂亮,就拍起來顏色也很鮮豔。」一整片櫻花林,都是這一位林姓園主種植,對園藝有興趣的她,想讓家鄉更美,10多年前開始栽種,但過程並不容易,園主林小姐說:「當初好像是買了一百五十幾棵,那現在差不多僅存一百棵而已,這一期的花期也是多年來,十幾年來最茂盛的。

盛開的櫻花林,林姓園主免費開放參觀,希望這樣美麗的景色,可以讓更多人欣賞,園主林小姐說:「因為這個隱密的地方客人就找不到,所以我們全家就規劃網頁的圖,一直PO上去希望愛花愛草的人,欣賞美的人能夠來到這邊欣賞。」八重櫻花期這個禮拜前來觀賞最適合,園主打造如此美好的景色,遊客也相當守秩序,除了留下美美的照片,沒有留下半分垃圾,讓接續來訪的人,也能沉浸在粉色夢幻林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