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順序曝光 陳時中笑問莊人祥:記者排第幾?

疫苗接種順序曝光 陳時中笑問莊人祥:記者排第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獲得COVAX提供AZ疫苗,最快下週可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今(1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被問及接種順序,他表示,除了第一優先的一線醫護人員之外,中央、地方首長屬於防疫相關行政人員,因此排列第二,而他也笑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在採訪第一線,列在第幾順位?」,後來陳時中也解釋,目前沒有特別安排,要稍微研究一下。

AZ疫苗到台時間引關注 陳時中曝施打優先順序

陳時中昨(18)日被問及疫苗到貨最快到貨時間是否下週、最快下個月接種,他表示「不否認,是期待」,陳時中今日也指出,除第一優先給醫護接種,其他中央、地方縣市首長行政人員都會列在第二順位,第一順位一定是直接照顧者。

莊人祥解釋:第二順位將分三大類人員

莊人祥則進一步解釋,第二順位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人員,這部分有三大類,第一類維持防疫體系的中央跟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第二類為可能接觸確診者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如協助居家檢疫、送餐的村里長人員,第三類是入境機場相關協助人員。

記者列第幾順位? 陳時中:要稍微研究一下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特別反問莊人祥:「記者列在第幾順位?」,莊人祥當下則只以笑聲回應,不過陳時中則自己表示,這要稍微研究一下,採訪第一線要再看看,「我是幫大家問一下這問題,我知道目前是沒有特別的安排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