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年糕沒吃完? 內行人推這樣做鹹甜都好搭

過年年糕沒吃完? 內行人推這樣做鹹甜都好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雖是大年初八,但有不少人,冰箱內還冰著沒吃完的年菜。昨(18)日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發文,求解大家都怎麼「把年糕處理掉」,貼文也激起眾多網友的討論,紛紛推薦自己最愛的吃法。

年過完年糕怎消完? 網狂推加皮、加香菜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已經過完年、開工了,應該盡早把年糕吃完,因此提問大家都是怎麼吃年糕的。

貼文一出,便引起熱議,除了直接將年糕丟下鍋裡炸,也有許多人分享其他料理方式,尤其是把餛飩皮、起酥皮,包在年糕外油炸,以及將年糕包香菜的吃法,更是有不少網友推薦。

(網友分享的年糕包餛飩皮,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網友分享的年糕包餛飩皮,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年糕鹹甜都可以 特殊吃法看這裡

此外,也有人分享可以混吃的醬料與配料,像是「沾魚露」、「加蔥炸,沾醬油吃」、「炸好之後~沾東泉辣椒醬吃」、「配大蒜很好吃」,而口味偏甜的「沾梅粉」、「灑糖粉」也有上榜。

還有人直接將年糕,化為一餐小點心,「熱壓吐司夾炸年糕冰淇淋」、「切約一公分厚度夾在饅頭內,放在電鍋蒸來吃」、「烤串燒麻糬」、「切塊煮紅豆湯」、「年糕蛋撻」。

(網友分享的年糕蛋撻,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網友分享的年糕蛋撻,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