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返海外工作讀書 年後自費採檢人數增

蔡婷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年了,許多回台過年的民眾,紛紛要回到海外工作讀書,也讓各醫院自費採檢的需求爆增。像是新光醫院的自費採檢人數,從過年前的一天20人增加到90人,成長了四倍,還特別在星期六加開特別門診。有回中國的台商和日本留學生就告訴記者,電話問了好多家醫院,每家的名額都爆滿。而台北各醫院,目前自費採檢費用7000元,有沒有機會調降?新光醫院表示,如果民眾的需求量依然這麼多,會考慮調降到5000元。

醫院櫃檯忙翻了,民眾大排長龍交資料,剛在台灣念完書,要回日本找工作的小林,心急地紅了眼眶說好不容易才約到採檢,日本留學生小林說:「原本要去新竹的醫院,但是後來找到這一家所以就來這一家。」

疫情實在打亂了所有計畫,各家醫院的採檢門診,現在根本一位難求,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受檢人數是爆增了四倍左右,為了服務這些要返國的這些民眾PCR採檢,我們也特別在星期六的時候有加開(自費採檢門診)。」

長庚醫院公共事務關係室副主任夏曉風說:「過年後就是2月17日以後又開始(每天)140150人了。」,台安醫院顧客服務中心主任謝彩玉說:「我們自己員工的家人從中國回來他們都排不進去。」各家醫院名額都滿,民眾想回到海外工作崗位難上加難,台商張先生說:「叫的出名字的(醫院)都約不到,過年期間都爆滿了。」

而目前自費採檢費用7000元,有沒有調降可能?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調整的話大概是在5000塊上下應該是有可能的。」年剛過完放假的心雖然收回來,要搭上飛機出國反倒成了難關,只求門診採檢名額都再增加,讓海外遊子順利重返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