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桃醫群聚抗疫有成 正式恢復營運

葉韋辰 翁乾晃 黃昭盛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已經40天,經過指揮中心的專家評估,感染控制過關,所有醫護採檢、驗血清都沒問題,今天正式重啟營運,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到現場幫醫護加油打氣,而當地的居民都很習慣在這看病,因為慢性病的藥物也快吃完,也趕在這天回來看診,不過因為是採逐步重啟,目前門診大概恢復8成,也只能現場掛號不能網路掛號,至於治療新冠病人的隔離病房,會晚一點才恢復。

看診民眾排出長長隊伍,出示健保卡確認身分,桃園醫院正式恢復營運,趕在第一天回來看醫生,畢竟中間停診,慢性病藥都快沒了,看診民眾說:「我是血糖所以我必須拿連續處方箋,因為血糖藥不能不吃,然後今天知道它可以看就趕快回來看。」,華視記者葉韋辰:「門診重開,但下個月才會開放網路掛號。」

院方說18日只開4個門診,就有超過2000人來,19日已經恢復8成,接下來會逐步接回之前轉院的重症病患,至於治療新冠確診者的,負壓隔離病房,何時重啟還要再評估。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很感動啦,這個地方我去年也常常來,今天來到這裡看到就是說,桃園醫院大家士氣非常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到重啟記者會幫醫護加油打氣,畢竟40天來,壓力真的很大。桃園醫院護理長黃欣萍說:「前兩週是我們壓力最大的時候,因為就是同仁一直有確診個案出來,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壓力,如果我們都撐不住了病人怎麼辦。」

醫生和護理師也都準備好,想要回到防疫第一線,而指揮中心專家已經評估過,醫院的感染控制沒有問題,不過在人力沒有增加的狀況下,未來要恢復治療新冠病人,會縮減規模,落實分艙分流,避免感染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