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菜單「菊花肉」好謎!老饕揭真相:超好吃必點

小吃店菜單「菊花肉」好謎!老饕揭真相:超好吃必點 | 華視新聞
豬肉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吃種類繁多,也有不少千奇百怪的食物名稱,讓人很難從字面上了解到底是什麼料理。日前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和老公到小吃店吃飯,突然發現菜單上竟有一道黑白切寫著「菊花肉」,讓她疑惑「菊花肉到底是什麼?」並上網發問,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也釣出老饕網友揭曉真相。

到小吃店覓食 她見菜單出現「菊花肉」嚇壞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過年與丈夫回彰化老家,半夜肚子餓便隨便找了一間小吃店,沒想到菜單上除了常見的黑白切小菜,像是豬心、豬頭皮、粉腸等,竟然還有一道「菊花肉」,因為這個名稱容易讓人聯想到會不會是豬的屁股肉,也讓原PO相當疑惑,因此上網發問,菊花肉到底是什麼?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猜測,「菊花肉應該是大腸頭?」、「雞屁股不是也是靠近菊花的肉嗎」、「可能是豬的擴約肌那部份」、「會不會是天梯?」、「寫錯了吧,梅花肉吧?」、「可能是豬的屁股肉吧!?」

而一陣猜測中,也釣出老饕網友解答,其實「菊花肉」就是「嘴邊肉」,網友點出,「其實菊花肉並不是豬的屁股肉,指的是豬臉頰肉,也就是小吃店常見的嘴邊肉,因為紋路像菊花,故被稱為菊花肉」、「我來解釋,菊花肉=豬的嘴邊肉,夫家賣豬肉的」、「嘴邊肉超好吃的」、「豬臉頰,有的話好吃必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