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率僅14.9% 民眾車開進曾文水庫底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南部水情吃緊,遲遲盼不到降雨,曾文水庫實際走訪,蓄水率只剩下14.9%,大面積乾涸見底、泥土龜裂,汽車開進水庫底、還可以看見民眾騎著電動車遊玩,水情將轉成橙色燈號的台南及嘉義,拉高警戒層級,非工業用水大戶像是飯店業者等,必須逐步規劃限水措施。

印象中的水庫,應該湖光山色美景,令人心曠神怡,但盼不到雨水降下的南部,曾文水庫變成這副模樣,有人背上裝備,穿著登山鞋,這裡成了健行走訪的景點,大地一片乾涸,泥土全部都龜裂了,不只汽車能夠開下去,還可以看見民眾騎著電動車,跑到壩底遊玩。

根據水庫即時水情資料,2月19日當天,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15%,有效蓄水量7609萬立方公尺,為此台南跟嘉義地區,水情將轉成橙色燈號,實施減量供水,對於整個台南來說,大約只能再撐120天,要是水情持續艱困,非工業用水大戶的,飯店旅宿業或是泳池業者,就得提出限水營運計劃。

飯店經理卜怡筠說:「提醒客人以淋浴的方式來一同響應,提醒客人節用水資源。」貼上標籤,建議客人少泡澡多淋浴,台南這家飯店的作法是如此,還有這間運動中心,偌大游泳池,每天得耗去許多用水,他們的措施則是,台南運動中心執行長林俊銘說:「游泳池的部分呢我們也減少泳池補水量,減少淋浴間開放的間數。」業者們絞盡腦汁,不過要一起度過艱困水情,愛惜水資源還是需要從你我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