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嘗「菊花肉」 老饕解惑豬料理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您有看過菜單上出現這樣的蔡名嗎?菊花肉甚至是老鼠肉?有民眾到彰化小吃攤吃宵夜看到菊花肉,很好奇到底是哪個部位的肉?有人猜,會不會真的是屁股部位的肉?不過現場就有老饕解惑,原來菊花肉就是豬的臉頰肉,因為肉切開之後有花紋,就像菊花一樣,才被稱為菊花肉。

來到小吃店,菜單拿到手之後,上面這道菜「菊花肉」令人好奇,什麼是菊花肉?記者VS.民眾說:「(有人說菊花肉是屁屁的肉),這我不知道耶。」民眾說:「有花紋所以我覺得是不是大腿那邊的肉。」有人從字面推測,菊花該不會是屁股肉吧?就在大家一片猜測中,現場老饕解答了,記者VS.民眾說:「臉頰的肉紋路像菊花,所以叫做菊花肉,(妳有吃過嗎)吃過啊,(吃起來怎樣)也是瘦肉有點油。」

原來菊花肉就是豬的臉頰肉,仔細看看肉的切口,有一道道向外散開的油花花紋,很像花瓣,才被稱為菊花肉。小吃攤業者說:「沒有吃過的才會問說那個是什麼,他們以為是那種他們想的(屁股肉)。」QQ嫩嫩的臉頰肉,被稱為菊花肉還不夠奇怪。像這道被稱為老鼠肉的料理,其實是豬的後腿肉,它幾乎沒有肥油又Q彈,切下來的外型類似老鼠,因而得名,也成為西式餐點的主菜。餐飲業者不想把自己的產品和其他人混為一談,想出新奇響亮的名字,就是要你先來試一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