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台積電爸「萬元紅包」 8歲兒怒丟:太寒酸了吧

收台積電爸「萬元紅包」 8歲兒怒丟:太寒酸了吧 | 華視新聞
她覺得紅包很少。(示意圖/非當事人,與本文無關)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父母常常也會包紅包給自己的孩子,象徵祝福與吉利,不過有網友感嘆,他日前看到有父親包了1萬多元的紅包給自己8歲的兒子,但兒子竟覺得「太少、太寒酸」,就直接把紅包甩在地上,轉頭就走,讓人超傻眼。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認為,家庭教育可能出了很大的問題。

8歲童拿萬元紅包 怒嫌「太寒酸」

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近日遇到的離譜經驗,一位在台積電工作的爸爸,在過年期間包給他8歲的兒子高達1萬多元的紅包,但沒想到,8歲男童當場把他爸給他的紅包拆開,一張一張今年爸爸給多少。算完之後,就直接抱怨說,「蛤…才一萬多,也太寒酸了吧」,接著就把紅包甩在地上,頭也不回地走回自己的房間,讓人看傻眼。

原PO驚呼傻眼,因為那位男童今年才8歲,「那位弟弟今年才八歲!八歲欸!!!」原PO不禁感嘆道,自己8歲的時候,還在跟爸媽吵著要看電視卡通而已,反觀這位弟弟,「真的是…嘖嘖」。原PO認為,紅包不過是一個過年給對方吉利的象徵,對方包給你不論包多包少,也就是個心意跟祝福。

原PO也呼籲,遏止社會亂源,從家庭教育開始,感嘆這位8歲男童的父親,「養小孩還不如養狗,我家狗狗還會坐下握手,還不會跟我頂嘴,這位弟弟連狗都不如」。

孩子怎麼了?! 網嘆:家裡寵的吧

文章一出,讓網友們看了超震撼。有人認為,「這種小孩當下就是要給他扇下去」、「要是我的小孩直接打」、「8歲我還在吃棒棒糖欸」、「我爸要是紅包包給我一萬,我都要磕頭道謝了」等等。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件事可能是父母要負責任,「現在的家庭教育堪憂」、「家裡長輩寵的啊」、「爸媽教出來的,說真的活該」、「就他爸寵的啊 他爸才是亂源吧」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