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言行頻惹議 學者:製造話題搏版面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網紅最近風波不斷!從愛莉莎莎拍片,介紹「肝膽排石法」,卻傳遞錯誤訊息,被醫界撻伐,到跨性別網紅「罔腰」,PO出懷孕的超音波照,引發無子宮懷孕的爭議,今(20)日又有知名網紅呂妍芯,PO出在台鐵軌道上的照片,被鐵道迷檢舉,違法擅闖軌道,網紅的爭議言行不斷出現,學者認為都是為了刺激點閱率、搏版面,但負面爭議也可能造成網紅的聲量下滑,也帶來不良示範。

擁有百萬粉絲的知名網紅愛莉莎莎,拍片介紹「肝膽排石法」,卻被醫師狠狠打臉,愛莉莎莎不甘示弱又拍影片回擊,強調不會道歉,結果反而引來更多醫界的撻伐,最後不得不將影片下架。

跨性別網紅罔腰,PO出懷孕的超音波照片,引發外界對於無子宮,卻能懷孕的質疑,罔腰男友聲稱是因為加入人體測試,結果被民眾檢舉,衛生單位也將調查,是否違反醫療法。

知名網紅呂妍芯,秀出網紅照,只見她穿著熱褲靴子,站在鐵軌上拍照,甚至為了拍商品照,直接坐在鐵軌上,把這些不良示範PO在IG上,被鐵道迷罵翻,台鐵接到違法檢舉後,鐵路警察也介入調查,準備開罰,網紅的言行,為何會愈來愈脫序。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說:「他們會認為就是說,有正面新聞固然好,有負面新聞也不錯,你只要不要把我名字寫錯跟念錯,就OK了,因為有爭議有衝突的話,就會有話題,那有話題就會有聲量,有聲量就會有流量,導致挑戰法律的底線,或是社會道德底線,這樣的一個可能風險就增加。」

知名網紅的照片影片,觀看次數動輒上百萬,PO文愈辛辣流量衝得愈快,但是負面批評隨之而來,甚至扯上違法的爭議,對形象造成的傷害,恐怕也很難轉化為實際的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