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春節湧人潮 呆萌動物獲喜愛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動物園,春節期間成了走春熱點,遊客量較去年成長許多。像有著圓滾滾雙眼、一雙大耳朵的呆萌「龍貓」,相當受小朋友歡迎;還有天生帶著喜感的羊駝、狐獴等,都是動物園的「大明星」,但有遊客發現,園區裡有隻獅子竟然瘦到只剩皮包骨,動物園就表示,他是高齡11歲的小巴,有腎臟病,體態可能回不去,但會盡力照料,讓他晚年能夠享有最好的生活品質。

站得直挺挺,一雙大眼睛不斷左顧右盼,超級呆萌,說到壽山動物園的明星,狐獴絕對耪上有名,遊客說:「很可愛,站起來很可愛,很像人在那邊動來動去。」吃東西時嘴巴歪來歪去的羊駝,完全不顧形象,天生就帶著喜感,有著圓滾滾雙眼,大大耳朵的絨鼠,超萌長相,讓小朋友緊貼著玻璃,想看得更仔細,遊客VS.記者說:「(你來這邊還有想看什麼動物)鱷魚,(還有什麼)大象長頸鹿,我喜歡喔紅毛猩猩吧,還有孔雀。」

這些都是動物園的大明星,當然還有牠,體型瘦弱肚皮下垂,肋骨清晰可見,少了萬壽之王氣勢,這隻叫小巴的獅子,已經高齡11歲,瘦弱的模樣,讓民眾看了很擔心,園方出面解釋,小巴之所以吃不胖是因為生了病,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目前他們判斷應該是屬於遺傳性的腎臟病,會影響到牠的體格,但目前牠其實在食慾精神活動上都是正常的,保育員其實都很細心得讓獅子,可以提高牠的飲水量。」

是熱門的走春景點,遊客量比去年成長不少,可愛的動物們,擄獲了不少大小朋友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