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鐵軌拍照「小蔡依林」道歉了! 嘆:我做了最壞示範

闖鐵軌拍照「小蔡依林」道歉了! 嘆:我做了最壞示範 | 華視新聞
擅闖台軌道拍照引批評。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台灣小蔡依林」之稱的網紅呂妍芯,近日私闖台鐵屏東南州正線軌道,並拍照上傳Instagram,危險行為引起網友痛砲轟,台鐵昨(20)日發出聲明,認為此事顯然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已將掌握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眼看受到各界批評,呂妍芯隨後也將原PO文刪除,深夜在Instagram上貼出長篇道歉文,坦承自己做了最壞示範。

「小蔡依林」闖鐵軌拍美照  網嗆:亡美

在Instagram上擁有30餘萬追蹤者的網紅呂妍芯,被網友發現她近日PO出一張網美照,地點竟然是在台鐵屏東南州正線軌道上,氣得決定將這危險又違法的行為,投稿到臉書社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台鐵聲明指出,有關某網紅臉書貼文在屏東南州高架路段正線上拍照一案,顯有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台鐵局已將所掌握的相關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台鐵局再次呼籲民眾不要違法侵入鐵路路線範圍,以維自身及大眾安全,並將加強宣導及巡查管理。

根據《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可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呂妍芯道歉了! 嘆:我做了最壞示範

眼看受到各界批評,呂妍芯火速將原PO文刪除,深夜在Instagram上貼出長篇道歉文,呂妍芯表示,事發到現在,她悔過並沈靜下來,對於她犯錯的事情,向社會大眾誠心誠意的道歉。她說,「因為我的無知與不懂事,我做了最壞的示範,真的非常對不起。今天凌晨4點多發文照片内容『在鐵軌上拍照』,早上10點多睡醒收到網友提醒,馬上下架照片,並且立即收到警察的到案通知」。

呂妍芯指出,她在得知事情後,立刻到案說明並完成筆錄,當時的鐵路局警察也告知她了她所犯下的錯誤以及不正確的觀念,「我會虛心接受法律的重罰,並懺悔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最後她再度向社會大眾道歉,「對不起大家,我做了非常錯誤的示範,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也造成受影響的人的不舒服,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

呂妍芯發文道歉。
呂妍芯發文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