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不良反應頻傳…陳時中打不打?本人回應了

AZ疫苗不良反應頻傳…陳時中打不打?本人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透過COVAX分配的首批新冠疫苗「牛津AZ疫苗」,最快這週就要到了,33萬名醫護人員將會是施打的第一順位,但是各國都有傳出不良反應,且效力不如輝瑞BNT、莫德納疫苗,現在有醫護就表態不想打AZ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被問到自己會不會打?他坦言,可以的話他每種疫苗都想打。

AZ疫苗不良反應多?陳時中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坦言現在確實AZ疫苗在很多國家有一些疑慮,其中民眾最怕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

陳時中說,各國對於接種後不良反應,都有緊急應變措施,舉例來說,一開始打流感疫苗,韓國也有不良反應,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有暫停的措施。陳強調,每個國家都會這樣子,看更多數據、情況,對國家疫苗政策做一些修改,再重啟施打。

至於我國對於AZ疫苗態度,陳時中強調,還是以科學為優先,目前法國和瑞典要停止施打,指揮中心也會密切注意之後的結果,做出專家的判定。

AZ疫苗疑慮多? 陳時中:我每種都想打

至於各界關心陳時中自己打不打?陳時中說,「大家都很關心我能不能打,要不要打啦,其實我很是想說,每一種疫苗都來打,但專家可能不會同意,每一種疫苗都來打,所以還是維持基本基調,如果大家都有打,打不夠,我絕對不會跟大家搶打,但是如果有剩,我一定會率先表率來打」。

至於總統方面,陳時中說明,總統還要尊重總統醫療小組的專業意見,「他跟我不一樣,是負責國家重責大政,會提供數據、資料給醫療小組做最正確的醫療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