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中行車危機四伏 氣象局APP保命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空汙或濃霧都可能影響能見度,過去發生過不少,因濃霧影響視線而造成死傷的車禍事故。氣象站解釋,當能見度低於200公尺就會發布濃霧特報,駕駛人可以透過官網或下載APP查詢,要注意的是,如果霧只發生在局部範圍,測站可能測不出來,另外,空汙也容易造成行車視線不良,因此民眾出門前記得先了解當地天氣狀況,更重要的是,得隨時留意路況,保持安全行車距離。

救護車趕到將傷者緊急送醫,清晨嘉義番路鄉台3線,起了濃霧,機車騎士和騎單車老翁,發生碰撞,熊熊火焰不斷燃燒,發生在中國吉長高速公路上的連環車禍,車體扭曲變形,原因應該跟濃霧有關,而在印度這起嚴重的車禍,推測是受當地的霧霾,影響駕駛的視線,空汙和濃霧,都會讓行車增加危險,怎麼預防,氣象局會根據能見度發佈提醒。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能見度如果不足200(公尺)的時候,我們會特地發佈特報,一發出來,裡面就會把應該要注意的,哪幾個縣市地區標示出來。」透過官網查詢最新天氣,或是下載氣象局APP,都能看到能見度,以及收到濃霧特報提醒,不過如果是局部的能見度不佳,測站可能測不到。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我們的觀測點沒辦法涵蓋那麼廣,譬如說高雄是在前鎮漁港,就無法代表像是永安區漁會附近的能見度。」空汙部分,透過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可以掌握各地空氣品質,不過氣象站提醒,這些資料都是輔助用,最重要的還是,用路人必須隨時留意路況,同時保持安全車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