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不用分開同住檢疫所 感謝王必勝

葉韋辰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集中檢疫所真的是入境很重要的防線,全台已經有40間,擋下312個確診個案。王必勝也在臉書分享,檢疫所的溫馨小故事,像是一位媽媽帶著3個小孩從英國回來,因為不放心和孩子分開隔離,特地用臉書私訊他,王必勝也特別安排他們一起檢疫。在期滿之後,小朋友也畫了畫,感謝王必勝和檢疫所人員。不過全球疫情真的嚴峻,又出現了令人憂心的巴西變異株,推測傳染例增加,還可能影響疫苗效用,台灣也有3例境外移入是感染這種病毒株,因此指揮中心決定,24號開始,14天內有巴西旅遊史的返台民眾,都要集中檢疫。

病患一個個倒在床上,因為新冠病毒引發肺炎呼吸困難,巴西出現變種病毒,全國超過1千萬人確診、25人死亡,尤其亞馬遜州特別嚴重,地球之肺,正在發炎。

而指揮中心宣布,24號起,14天內有巴西旅遊史,民眾強制集中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進到集中檢疫所檢疫期滿要檢驗,才會解居家隔離的措施。」

畢竟台灣有3名境外移入,案903、904及906,都驗出是巴西變異病毒株。外國科學家認為,除了和英國種一樣傳染力大,也有南非種的變異特徵,影響疫苗效果,才會慎重要旅客集中檢疫,也確實檢疫所是重要防線。

小女孩的畫作寫著大大的感謝,要謝謝台灣指揮中心,以及集中檢疫所的協助。鍾媽媽上個月,帶著3個孩子要從英國回台灣,想要親自照顧,透過臉書連繫王必勝,就特地安排在可以同住的檢疫所,媽媽親自照顧,還能在房內運動。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當然覺得很溫暖,尤其是他們小朋友的笑容,是很燦爛很真誠的,這對工作人原來講是最直接的鼓勵。」

而南部檢疫所,也有印尼移工出現幻聽、幻視,是醫護全副武裝,從5樓抱下1樓送去就醫,回來之後還協助餵食、洗澡,用掉至少百件隔離衣。全台目前有40個檢疫所、4500個房間,超過3萬人次入住,擋下312個確診個案,工作人員辛勞維持運作,也值得外界更多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