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捷運拉鍊忘拉 男童「一暖舉」數萬網友狂讚

女搭捷運拉鍊忘拉 男童「一暖舉」數萬網友狂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女大生近日在網路平台《Dcard》上發文,分享自己某天在台北搭捷運時,碰到一名貼心的男童,不僅舉動讓她至今非常感動,也因男童父母事後的「致歉」,直呼「希望自己以後也是這種爸媽」。貼文曝光,數萬網友紛紛大讚「真是有家教」。

女搭捷運褲子拉鍊忘拉 遇貼心男童提醒

原PO在社交網站《Dcard》表示,前幾天她去北部玩,搭上捷運後就坐在位子上玩手機,後來就看到一對年約30歲左右的父母,帶著一名小男童上車,期間男童大聲講話,但並非是亂叫的那種,接著就聽媽媽對孩子說,「哥哥,我們在家是不是說,如果有很多人的話,你就不能大聲講話,有想講的事情就拉拉媽媽的衣服,媽媽會蹲下來聽你說」,男童這時候則乖巧的點點頭 ,並用手摀在嘴巴上,拉著媽媽的衣服小聲說話。

原PO提到,男童講話的同時,她有發現媽媽的目光朝她的方向看一下,便聽媽媽對男童說,「沒關係,去跟姐姐說,但要有禮貌喔!」隨後男童就跑到原PO身邊,拉了一下衣角,接著同樣用手遮住嘴巴小聲地說,「姐姐,妳褲子的拉鍊沒拉」,讓她當下十分尷尬地笑說,「謝謝你,姐姐現在馬上拉!」

原PO表示,她和男童一家人很恰巧都在同一站下車,那時媽媽就趁著爸爸帶男童去上廁所時過來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小孩剛剛不是故意要往妳褲子拉鍊看的,小孩子不懂事,希望妳沒有不舒服」,讓原PO非常震驚,覺得第一次聽到「小孩子不懂事」幾個字用得如此恰當,決定等男童上廁所完,親自再對他說聲謝謝。

原PO回想,男童的爸爸當下也趁機對兒子機會教育,「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如果我們要提醒他人,小小聲的提醒會比大聲喧嘩更好」,而男童的反應也很暖,「好啊!這樣以後我就會聽到很多人對我說謝謝了」,讓原PO聽完非常感動,期許自己某天為人母時,也要成為這樣的爸媽。

男童捷運「暖舉」 網友狂讚:這就是家教

貼文一出,獲得超過2萬名網友關注,紛紛留言稱讚這對爸媽,「這就是家教,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教育小孩」、「這種家長真的難得!!!!教得很棒」、「感覺男童爸媽也都是很有修養的人」,不少人更直言「真心覺得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有家教和價值觀相近的父母 才有生小孩的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