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捷測試運轉正常 拚春天恢復試營運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去年11月試營運期間發生連結器斷裂,導致通車日期一延再延,目前18部列車已經全部更換新的聯結器,測試運轉也都正常,至於什麼時候可以通車?外界相當關注,而市政府也首度鬆口,在春天期間就可能恢復試營運。

外界最關心的,台中捷運什麼時候恢復試營運?什麼時候正式通車?台中市政府,上午召開新春後第一次市政會議,交通局長首度鬆口,春天這段期間就可能恢復試營運,記者VS.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只要能夠確定委員這個部分,在安全上面柯(市長)事實上是同意的,那我想這一塊,我們就會啟動復駛的策劃討論工作,(三月是一個樂觀的時程嗎),我想春天來了,應該很多事情都會順利。」

去年11月,台中捷運試營運發生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負責監造的北捷公司,經過改善,18部列車全部更換新聯結器,並測試運轉合格,台中市政府也進入最後審查階段,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審查後續的安全部分,是不是得到確保,該有的準備工作可以完善。」

中捷原本預定去年12月19日通車,時間表已經延宕兩個多月,讓市民望眼欲穿,但聯結器斷裂事件,讓市府不敢大意,還是強調安全無虞才能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