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元宵節吃湯圓! 創新變色.傳統味受歡迎

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五就是元宵節了,您今年打算吃什麼口味的湯圓呢?今年的湯圓花招百出,其中還有會變色的湯圓,大家可以邊煮邊同樂。還有新加坡的餐廳,推出了南洋風的椰糖椰絲湯圓。另外為了方便很多上班族,今年也出現了冷藏的湯圓,只要加入熱水就可以立即享用。

湯圓業者說:「湯圓來了喔請慢用。」熱騰騰的鍋爐,滾著滿滿的傳統小湯圓,老人家都說最愛傳統風味,民眾鄭奶奶說:「我們年紀大都是吃花生啦紅豆啦或是鹹的。」民眾胡奶奶說:「芝麻我們喜歡吃芝麻。」而民間習俗說元宵節時,女性朋友要摘蔥才能嫁個好老公,除了守住傳統今年元宵也要來點創新,有業者推出了會變色的湯圓,它的七彩效果如何,記者帶您實測,五分鐘後,白色的湯圓慢慢有了變化,五大口味,芋頭地瓜抹茶紅麴紫薯。

還有飲料業者推出創新吃法,今年的湯圓口味排行榜,傳統芝麻花生名列冠亞軍,季軍牛奶糖口味,主打養生的低卡湯圓也很受歡迎,飲料店業者MANDY說:「在家裡其實也都只有,一般就是用煮開水或是用糖水,但是如果可以搭配鮮奶的話,其實那個口感層次會更棒。」很多人都煮開水而已,加入黑糖牛奶有不一樣口感,飲料業者也加入元宵商機,帶來濃稠黑芝麻和香濃芋頭,還有業者推出冷藏即時款,五行湯圓喜氣洋洋,打開後沾花生粉或是倒入甜湯,就能感受濃濃元宵味,還有新加坡業者首次把南洋風,椰絲椰糖口味引進台灣,今年元宵傳統創新兩大滿足,家人團圓好溫馨,元宵吃進嘴裡也甜進心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