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 總統:綠能是核心

王源澤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能源轉型之路,走得怎麼樣呢?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一場官民合作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宣示綠能是國家核心政策產業。但最新統計顯示,台灣的能源結構當中,還是以燃煤發電為主要電力來源,其次是燃氣發電,再生能源只占百分之5。而隨著核二1號機將提早停機,出現的200萬千瓦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承諾,會盡速開發天然氣以及再生能源。

主持人說:「綠能前瞻永續台灣。」插入插頭啟動,新北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系統啟用,總統蔡英文,力挺綠能建設,更宣示要將綠能列為,國家核心政策產業,總統蔡英文說:「綠能的發展,是這幾年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也是我們國家核心戰略的產業,在整個能源轉型上面,太陽光電就是我們第一波的主力。」

能源轉型太陽光電是,第一波主力,蔡總統將能源轉型,做為施政主軸之一,盤點國內能源結構現況,燃煤最大宗超過4成5,燃氣發電第二,核能第三,再生能源只有5%左右,但核二1號機,即將在6月提早除役,預計到時將有150億度的,電力缺口,該怎麼補上,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也有針對這樣的提早除役,有因應措施,這個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開發新的能源,包括天然氣跟再生能源部分,我們有非常時間的緊迫性,來符合民生跟產業的需要。」

再生能源天然氣,其實除了電力之外,近來因為面臨大旱,主管機關對企業擴大節水措施,台積電更出動水車載水,因應生產用水不足,缺水缺電,依然是政府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