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檢驗出傳染病 水牛母女落腳花蓮

張政慧 張益鈞 黃昭盛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之前為您報導過,陽明山上的水牛依依跟媽媽,牠們今天終於抵達花蓮的種畜場,而且馬上就和也是從擎天崗移來這的另外兩頭牛,打成一片。她們原本身體瘦弱,被動保團體關注,經過移置及檢疫,確定身體都健康,才將牠們運送到東部,希望能在這,展開安心的新生活。

就像是被老朋友介紹新環境,野化水牛依依和媽媽加入另外兩頭,也是從擎天崗遷來這的夥伴,東聞聞西瞧瞧對一切都很好奇,母女倆孟母三遷,從陽明山被移到金山再轉到宜蘭檢疫,現在終於能在花蓮安心落腳,因為這裡的環境條件跟天氣,能比山上更適合牠們倆,陽明山管理處發言人張順發說:「擎天崗可以提供牠的食物來源,本身就營養的完整度沒那麼高,這兩頭是牠本來健康狀況比較不好。」

之前牠們在宜蘭一座高速公路橋墩下的,臨時檢疫所接受檢疫,經過19天後確定,肺結核口蹄疫布氏桿菌都是陰性,才按照計畫移居到花蓮種畜場,「依依要去花蓮囉。」

跟著飼養員的腳步依依慢慢走進籠子裡,繩子固定好也從頭到尾再消毒一遍,來確保牠們的安全,飼養員黃先生說:「因為一開始來一定會水土不服,所以一開始吃(草)的量比較少。」

比起下山前母女倆體重都增加不少,也希望牠們能在花蓮安心生活,陽管處也說未來若有其他陽明山上的牛隻營養不良,也會以移地飼養的方式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