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危機難解!竹科節水率提高至11%

莊明憲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縣

水情拉警報,新竹科學園區也受到缺水影響,旱災應變中心已經做了最壞打算,要求竹科節水率,從25日起要從7%提升到11%。像台積電,每日用水5.7萬噸,佔竹科總用水量三分之一以上,現在也派出水車來載水,來解決這個難關。

渡缺水危機竹科節水率提高至11%,台積電園區裡不只員工忙,水車也跟著忙進忙出,根據台積電所公告的用水量,竹科廠區每天至少用水5.7萬噸,佔了整個竹科每日使用量15萬噸三分之一以上,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說:「一天大概有400噸的取水量有20個車次。」

上個月已經有部份廠商啟動水車運載來因應,但老天不賞臉總是不下雨,讓竹科持續面臨缺水危機,旱災應變中心要求竹科節水率,從7%提升到11%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說:「園區現在節水量,每天可以達到11%-12%左右,基本上這個節水率園區是可以配合辦理的。」,除了希望業者節約用水,經濟部也透過水資源調度、再生水廠及海水淡化等設施,多管其下,把對高科技產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