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公布 數學科滿分創10年新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各科的滿級分人數都比去年少,尤其數學科只有1500多人滿分,創下十年來新低。而今年的學測,也是末代課綱下的最後一屆大學入學考,升學老師分析,無論成績理想或是不理想的考生,都有各自要把握的重點。

升學輔導分析老師張財銘說:「當然比去年你可以去做這個各科標之間的加減,可是最好的簡單的方式,去類比106年跟106年相比的話,幾乎五科的各標都差不多一樣,所以106年假設某個科系數學13分過,他就會13分過,不只是五標很像連應考人數都幾乎一模一樣,都是十二萬八千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巧合,所以類比106年也是最簡單的方法,那第二個建議是,我們建議說單科沒考好的學生,今年是大好的機會,為什麼因為五選四的趨勢,今年以倍率篩選來說採計三科而已,四成多九百個科系他只要三科,換言之你只要是某一兩科沒有考好,沒有關係只要他倍率篩選的科目,是你的強科一樣可以PK,所以不是大家都五選四,五選四大概只有三成的科系,有四成是五選三這是一個我們觀察到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