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血清研究所 配送首批11億劑疫苗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日前配送第一批,幫「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生產的疫苗,總共有11億劑。世界衛生組織和歐盟都呼籲,高收入國家應該捐出多買的疫苗,幫助相對貧窮的國家,對抗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23日為「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配送首批、共11億劑的疫苗,就是要確保相對貧窮的國家,也有疫苗可以打,COVAX計畫預計在一年之內,提供20億劑疫苗給全球190個國家,尤其是其中92個貧窮國家。

為了自保,全球都在搶疫苗,就有外媒報導,高收入國家人口僅占全球約16%,卻購買了至少60%的疫苗,甚至大量超買。以人口和疫苗購買數量來看,加拿大平均每人約可分到9.6劑疫苗、英國每人約5.5劑、美國每人約3.7劑,健康權利人人平等,疫苗不該是富裕國家專利,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疫苗必須盡快到達全球各個角落。」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疫苗必須盡快到達全球各個角落,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呼籲,高收入國家應該捐出疫苗,對抗疫情人人有責,更需要整個地球村互助合作,才能盡快擺脫疫情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