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境外移入病例 美國.馬來西亞入境

雷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天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分別來自美國和馬來西亞,巧的是這四人都曾經在國外確診,入境台灣時都持有陰性報告,卻在檢疫期滿後驗出陽性,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接觸者,另外針對3/1日起秋冬專案,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說明,確定開放無居留證的外籍人士有條件入境,還有開放八小時內轉機方案,以及低風險和中低風險地區人士,3/1日開始可以入境從事短期商務。但眼看這一個星期過了一半,二月就快過了,AZ疫苗什麼時候要抵台,依舊沒有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世界的疫情在這一週來確實是在減緩中。」有指揮官掛保證的確安心不少,連帶秋冬專案也逐步鬆綁,3/1確定能開放外籍人士來台以及轉機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入境或轉機還繼續我們維持,三日內的陰性報告是必需的,居家檢疫仍然是要求要一人一戶。」

而低風險的11個國家,和中低風險的4個國家,要是來台從事短期商務旅約,還可以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雖然全球疫情稍稍獲得控制,但指揮中心還是公布了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3例美國和1例馬來西亞,巧合的是四個人在國外都曾經有確診紀錄,而入境台灣也都持有陰性報告,檢疫期滿後卻又再度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CT值都介於32到36之間,那三位的IGM是陰性IGG是陽性,那一位是IGG跟IGM都陽性。」看來對抗疫情的希望就只能放在疫苗身上,只是說好的首批AZ疫苗到底什麼時候要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目前還沒有(接到通知),那不過我們也積極,請我們在日內瓦的辦事處積極的聯繫。」至於紐西蘭航空公司開放疫苗護照通行,台灣是否跟進,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會納入考量,但前提還是引頸期盼的疫苗得要先拿到手,後續才能在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