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外送員送進醫院遭拒 高醫護理師:病人出事你負責

要外送員送進醫院遭拒 高醫護理師:病人出事你負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非當事人。)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工作量倍增,常常忙到沒時間出去買飯,只能訂外送請外送員送到醫院。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他的外送員友人昨(23)日接到高醫護理師的一筆外送訂單,要求外送員送餐到病房區,但外送員告知公司規定不行,並請護理師到醫院門口取餐,結果反被護理師嗆「我現在病人要轉加護病房,現在我丟著不管了」、「出事你負責」,外送員覺得被刁難。對此,高醫今(24)日下午回應,有協調人員下樓取餐,未為難外送員。

告知公司規定不能進醫院送餐! 護理師反嗆外送員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替外送員友人代為貼文,昨日友人接到一筆高醫護理師的外送訂單,該護理師要求外送員將飲料送至病房區,但外送員向公司確認是否能送進醫院後,被公司派單告知不能進入醫院送餐,外送員遂而打電話給訂餐的護理師請他到醫院門口取餐,卻被護理師反嗆,「我跟你講我現在病人要轉加護病房,現在我丟著不管了」、「病人出事你負責」,甚至懷疑是外送員沒戴口罩才不願送進來,還嗆為什麼另外一家外送可以你們不行。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送餐遭護理師刁難 他:不要拿病患壓外送員

護理師下樓拿餐後,不高興的甩出袋子,外送員遞上飲料後,護理師將飲料搶走,連聲謝謝都沒說,還一邊碎念「我的病人在急診」。護理師的態度讓外送員覺得被刁難,原PO表示友人知道疫情期間醫療單位很辛苦,「但麻煩不要拿您的病患來壓外送員」,也覺得公司就規定不能送進醫院,「這麼刁難外送員有意義嗎?」

護理師以病人為優先 高醫:未為難外送員

對此,高醫今日下午也以新聞稿聲明,醫院為配合防疫新政策,在昨日白天就已取消刷健保卡才能進入醫院的措施,所以外送員其實可以進入醫院送餐。高醫也表示,該外送員抵達醫院時,正好有病人病危,準備轉送加護病房救治。護理人員以病人醫療照護為優先,才會請外送員將飲料送至醫院護理站。但雙方經溝通後,也協調人力下樓取餐,並未為難外送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