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有效抗新冠 美擬緊急批准使用

「嬌生」有效抗新冠 美擬緊急批准使用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全球不少國家已經開始施打疫苗,不過疫苗供應仍是主要問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研究報告顯示,嬌生疫苗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因此有望批准緊急使用權,大規模接種。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分析報告指出,雖然嬌生疫苗只需要施打一劑,不過卻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施打嬌生疫苗後14天,就可以產生保護力,28天後的效果更佳,能夠防範重症。

SUPER WebMD公司首席醫療官懷特說:「它(嬌生疫苗)能夠預防,百分之百的住院治療和死亡,預防重症效力達85%。」變種病毒持續蔓延,嬌生疫苗又能起什麼作用呢?嬌生集團聲稱,疫苗的保護力,各地臨床實驗結果不同,在美國得到的實驗效力為百分之72,拉丁美洲是百分之66,南非則只有百分之57。

嬌生宣稱,疫苗整體保護力百分之66,對預防重症效力則高達百分之85。FDA獨立專家小組將在26日開會審核,決定是否批准嬌生疫苗的使用權。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一旦批准緊急使用權,我們預計下週分配3到400萬劑嬌生疫苗,嬌生將在3月底前將2000萬劑疫苗送達。」

一旦嬌生疫苗獲得批准,就會是美國批准的第3種疫苗。另外,莫德納藥廠針對更新版疫苗,進行臨床試驗,主要實驗對抗南非變種病毒。同時也在探討施打第3劑劑量較低的莫德納疫苗,是否能夠提高保護力。目前,只能希望疫苗接種計劃,趕得上病毒的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