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焦糖高鐵站內「沒戴罩合照」要罰?高鐵回應了

陳菊、焦糖高鐵站內「沒戴罩合照」要罰?高鐵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嘉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44 更新:高鐵回應】

【15:00 發稿】

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防堵疫情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戴口罩」,現在秋冬防疫專案實施,民眾進入車站都必須配戴口罩,但「焦糖」陳嘉行日前與監察院長陳菊在高鐵站巧遇,兩人開心合照,卻被抓包沒有戴口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要兩人是否有被高鐵勸導又不聽,如果沒有就沒有處理的必要。

不戴口罩拍照?疑違反防疫規定

陳嘉行近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與監察院長陳菊的合照,他表示自己下課後在座位上吃冰,忽然聽到有人叫他,抬頭一看就發現是陳菊,讓他好驚訝,「高雄這麼大,我們也能巧遇,實在太有緣分了。」

不過貼出的照片被發現,陳嘉行用手搭著陳菊的肩,但兩人都沒有戴口罩,疑似違反秋冬防疫專案的規定。不過仔細看可以發現,陳菊手中其實有拿著口罩,只是沒有戴上去。

罰不罰?陳時中:要看有沒有勸導不聽

對此,陳時中今天做出回應。他表示,大型活動的相關規範在集會指引都有規範,就是得戴口罩,只有必要時才能把口罩移開,像是必要的飲水、飲食等,但沒有進食的時候就要把口罩戴起來,「規定都沒變。」

至於現在有些人在公共場所拍照沒有戴口罩,陳時中指出,拍照接觸時間都很短,且規定是在幾個場所裡要戴口罩,若沒有戴口罩、又經勸導不聽,才會開罰,因此本案的相關場景是在高鐵站,就要詢問高鐵,是否有勸導不聽的情況,如果沒有就沒有處理的必要。

陳菊、焦糖高鐵合照「沒戴口罩」!高鐵回應了

針對陳菊於高鐵站內未戴口罩一事,高鐵向《華視新聞網》記者表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旅客自進入高鐵車站(含車站大廳、售票處等非付費區)即須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發現未依規定佩戴口罩旅客除將主動勸導外,針對不配合或持續違反規定者,則通知鐵路警察協助,落實執行防疫規定。惟有關報導所稱之日期及地點,車站人員並未發現相關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