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5例境外移入 皆為菲律賓籍女移工

葉韋辰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天新增五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都是來自菲律賓的女性移工,特別的是,她們檢疫結束前都採檢陰性,隔幾天自費採檢又變成陽性,再次檢驗又變陰性,指揮中心也說這種陰陰陽陽的狀況,現在越來越普遍,連指揮官陳時中都直呼很奇怪,會找專家討論面對這種個案,要如何評定對社區是否有風險。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機組員檢疫可望鬆榜「改成五天居檢加九天自主管理」,最快下週拍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很怪近來我相信在未來這段時間,都有這個情形。」直言狀況很奇怪,因為25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案948~952都是菲律賓籍女性移工,16日檢疫期滿都陰性,23日自費採檢變成陽性,驗第二次又跳回陰性。

跟24日的4位確診者狀況類似,他們都是曾經確診病患,也是多次採檢陰性才來台灣,檢疫期滿自費卻又驗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昨天確診那幾位今天檢了都陰性。」陰陽反覆,但指揮中心觀察他們的抗體狀況,認定應該都是感染時間已經很長,再加上經過居家檢疫,幾乎沒有感染力。但接下來開放外國人商務入境,其中也會包含曾經確診的人,這種狀況勢必越來越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請專家再幫我們做一點研判,怎麼樣去處理下禮拜會開這個會。」下週會公布新的措施,也避免檢疫期滿,反覆陰陽的個案,要一直採檢以及治療,加上疫調接觸者也需要人力,恐會造成防疫第一線量能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