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率高 以色列研究:輝瑞效力佳

疫苗接種率高 以色列研究:輝瑞效力佳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苗已在不少國家開始施打,其中疫苗施打率最高的國家就是以色列,目前全國已有35.42%的民眾,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而據以色列克拉利特研究所,跟哈佛大學共同研究的結果顯示,輝瑞跟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真實效力達到94%。而且對16歲以上所有年齡層都有效,包括60歲以上的長者,接近官方發布的95%。

已逐步放寬防疫限制的以色列,24日在台拉維夫舉辦了一場露天音樂會,想參加的民眾,只要出示「綠色通行證」,證明自己在音樂會舉行前一週,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或是雖然曾感染新冠病毒,但康復並免疫就可以入場,而以色列能夠逐步解封,重啟經濟活動,憑藉著就是疫苗,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將近9百萬人口的以色列,目前已經有310多萬人,將近36%的人口,完成了兩劑新冠疫苗接種。

克拉利特研究所高階研究員巴利克說:「某種程度上說,是的我們很驚訝,因為我們預期現實世界裡變數很多,像冷鏈無法維持完好,人口年齡太老或患病的情況下,無法獲得像在臨床試驗的,對照環境中那樣好的結果。」

另外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立昇等人,帶領的研究團隊指出,以色列疫苗接種率居全球之冠,研究證實疫苗除了可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醫護人員施打更可降低傳播,而且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可能減少無症狀個案和傳播,顯示疫苗確實能夠有效遏阻病毒散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