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片面禁台鳳梨!醫護氣炸喊:今天午晚餐吃鳳梨

中國片面禁台鳳梨!醫護氣炸喊:今天午晚餐吃鳳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今(26)日突然片面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由醫護人員經營的粉絲專頁「美的好朋友」痛批,台灣的鳳梨一直是超高水準表現,中國用這樣的標準拒絕台灣農產品,恐怕是擔心自由民主會跟鳳梨一起傳染,呼籲國人挺自己人,今天開始午晚餐都吃鳳梨相關食品。

中禁台鳳梨 醫護:到底有什麼問題?

粉專「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談到,我國今天被中國突襲,突然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理由宣稱我國農產品有防疫風險。

粉專指出,根據農委會資料,109年1月1日至10月18日期間,輸出中國鳳梨共5,544批,不合格僅13批,109年10月19日起開始啟動強化措施後,一直到110年2月都是維持合格率100%,「這在國際間都是超高水準的表現好嗎?到底台灣鳳梨有什麼問題?」

酸中國「無民主」 醫護力挺喊:午晚餐吃鳳梨

粉專認為,如果以這種標準拒絕台灣產品,那中國輸入的農產品大概很多都不用進來了,更大酸中國,可能是自由民主會跟著鳳梨吃下去會傳染。

粉專感嘆,各產業真的要努力跟世界對接,過度倚賴中國的結果,就是對方隨時可能用這種招數弄你。最後,粉專呼籲,「今天午餐水果吃鳳梨,晚餐吃夏威夷披薩。我們的人被外人欺負,自己挺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