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28連假出遊潮 國五行車時間多5-7倍

林仙怡 林志純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28連續假期即將來臨!最新的國道路況預報也出爐,由於宜花東訂房率超過5成,預估國道五號恐怕還是會很塞,再加上現在正是櫻花季,賞花出遊的人潮可能也會湧入國道。高公局呼籲民眾,可以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台鐵也加開116個班次來因應。

一放假就想到花東走走,228連假又要開始,宜花東的訂房率已經超過五成,國道五號的行車時間恐怕也會更長。連假前兩天,南向的行車時間恐怕要比平日多五倍,連假的後兩天,北返的行車時間更比平日多7倍。高公局呼籲民眾,連假出遊可以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台鐵也加開116個班次因應。不過228連假,別忘了防疫還沒有解禁。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李宗陽說:「各級對號列車限制發售站票120張,那同時在車上飲食部分目前是禁止飲食的,但是如果有生理需求,如喝水或者是服藥以及哺乳時,可暫時脫下口罩。」連假期間台鐵還是有站票限制,車上飲食也禁止,不過到了3月2日開始,飲食規定稍微鬆綁,在鄰座乘客戴口罩的情況下,可以脫下口罩吃東西,不過吃完還是要記得戴上,維持社交距離,也和病毒保持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